中国音乐剧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1-11 13:22:00   浏览:3586次  
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泽林主持

2019年10月16日,中国音乐剧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

京舞蹈学院黑匣子隆重举行。

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由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泽林主持

中国音乐剧协会会长钟浩做了工作报告,协会顾问金复载、沈承宙、名誉会长顾夏阳、周志强、副会长郝戎、许锐、张晨、赵石军,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康晓梅与秘书长王庆发、以及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共计7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一是关于会费标准调整说明,审议并投票表决通过了新的会费标准;二是审议通过了《会员管理条例》《分支机构和基地管理条例》;三是审议通过了再设立九个协会分支机构的决定;四是审议通过了新任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人员名单。

创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副会长、北京舞蹈学院副校长许锐主持


会长钟浩宣布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决定,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致欢迎词。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磊,音乐剧系全体教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师生代表以及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央视音乐频道、腾讯视频等多家媒体记者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出席创作专业委员会会议的还有著名作曲家孟卫东、三宝、金培达,著名导演钟浩、廖向红、陈蔚,著名编剧梁芒、陈少琪、彭锋,著名制作人李盾、张晨、马晨骋,保利演出公司总经理、舞台剧出品人陈科等。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对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对各位业界专家、艺术家、教育家的光临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协会和学校携手共同组建创作专业委员会,是学校开门办学、拆墙透绿的重要举措。了解行业发展前沿,拉近与顶尖艺术家的距离是探索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路径。音乐剧专业是学校学科专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凭借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中国音乐剧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全国首家设置音乐剧专业的院校,北舞应当继续在行业中贡献特殊力量。创作专业委员会的组建旨在实现创作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艺术创作、文化传承的有机深度结合,让创作有根基,让教育有表达。希望通过共同建设创作专业委员会,与全国音乐剧同行同道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培育壮大中国音乐剧的原创力量,迎接中国音乐剧更好的未来。

   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主任、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小群报告了创作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工作安排。她指出,成立创作专业委员会的想法源于看到美国音乐剧产业强盛的创作力量和全备的产业链时受到的震撼。北京舞蹈学院作为中国最早开办音乐剧本科教育的高等院校,也是最早研发原创音乐剧并推向市场的艺术院校,希望通过中国音乐剧协会创作委员会的成立,搭建中国音乐剧创作人才培养和原创作品孵化的平台,促进中国音乐剧创作领域的全面合作。 

金复载先生、沈承宙先生作学术主题发言。大会学术论坛由学院教学实践中心副主任任冬生和音乐剧系主任张小群主持,专家们围绕“中国原创音乐剧的现实困境与发展方向”、“当代现实题材、红色题材在中国音乐剧创作中的重要性”等话题展开讨论。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全国社会艺术教育行业人才培育平台主要业务范围:学习、交流、推广、传播世界经典音乐剧剧目;创作、制作、演出、宣传、组织交流中国本土原创音乐剧;培养、团结、支持中国音乐剧人才的成长与发展;举办国内、外有关音乐剧的理论研讨及剧目展演活动。
 
关注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平台网站 京ICP备14021604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