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汇总及国家开放大学教师专业技能证书课程说明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32:22   浏览:2654次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汇总及国家开放大学教师专业技能证书课程说明
目前,职业教育培训领域遍地开花,市场呈现产品多样化,内容丰富化,备受消费者青睐。就整体而言,教师资格证考试,无异于是教育培训行业中火热的项目。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从2018年上半年200多万人次,到2018年下半年报考人次直接达到447万;而2019年上半年报考人数为300万,预计2019年下半年达到500万人次。
从以上的数据,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首先,教师资格证考试报考人数,是逐年呈现递增状态,而且教师资格证考试是一年2考,但是尽管如此,每一年的下半年仍然比上半年高出很多人数,这也从侧面反映了,除了客观原因(政策调整、自身因素)之外,教师资格证项目的热度还是居高不下;其次,为什么历年报考人数涨幅如此之高?难道是因为教师职位的空缺吗?诚然,教师岗位空缺现象并不是很普遍,这是由于教师岗位性质所决定的,主要的原因还是教师资格证整体通过率偏低。
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考教师资格证呢?其实,报考教师资格证需要4个“硬性”条件,符合这4个条件,才可以报考:
一、学历要求
对于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朋友来说,学历可以说是最主要的条件了,因为按照相关要求,不同的学历对应不同的教师资格证。

(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上述表格,展现了目前教师资格证对于参考人员学历的要求,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不同的学历,考取的教师资格证也不尽相同,所以,大家在报考的时候,不妨先按照自己的学历,做一个规划,看自己是否要考教师资格证,这样不仅节约了时间,同时也提高了效率。
二、地区要求
这里的地区,主要指的是报考地。
在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我们可以从各地区官网看到这样一句话: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在本省以及本省高校在校生能在本地区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对于户籍的要求,很多朋友经常会忽略,以为教师资格证是全国通用,不受地域限制,其实大家在报考的时候也要注意了,不要因为这些细节,而导致自己花费大量的时间,却白白浪费,付之东流。
三、年龄要求
其实,在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对于参考人员的年龄大多数省份上是没有要求的,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以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
但是,我国教师招聘的年龄是有限制的,一般不会超过35周岁,即便是你拥有了教师资格证,如果超过年龄也无法步入教师岗位,但是现在很多教育培训机构招聘讲师,却没有年龄限制,从职业发展层面来看,这样也减少了失业的风险。
四、考试相关限制
考试相关限制主要有三类:专业限制、考试次数以及考试难度。
从目前情况来看,某些地区或者省份已经开始要求,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人员,专业需要是师范类;考试次数,像山西、湖南、四川、云南、青海、黑龙江等地一年两次变为一年一次,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为省考;最后,大家关心的考试难易程度的问题,我想通过历年报考人数,大家也能看出来,考试难度也是随之增加的,目前,教师资格证没有统一教材,只提供考试大纲。
以上就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4个条件,看起来很繁琐,但是既然选择远方,那就注定风雨兼程,越是复杂的事情,当我们把这件事情做好之后,往往会发现,不仅仅只是解决了一个问题,同时更有了很多收获和成长。

五、为了提升目前在社会上已经从事艺术培训行业的从业人员,国家开放大学开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证书课程,目的是提升从业人员的教育水平,规范教育培训市场乱象,提升国家教师的整体素质。

 

<返回列表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全国社会艺术教育行业人才培育平台主要业务范围:学习、交流、推广、传播世界经典音乐剧剧目;创作、制作、演出、宣传、组织交流中国本土原创音乐剧;培养、团结、支持中国音乐剧人才的成长与发展;举办国内、外有关音乐剧的理论研讨及剧目展演活动。
 
关注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音乐剧协会艺术教育发展委员会平台网站 京ICP备14021604号-12